Minao

磕玉快乐!

浮生一劫(慕容奥利奥,小短篇上、下篇,一发完。)

在一个茶馆里,新来了一个说书先生,他说的故事引来了许多乡亲和城中的人来听他讲一些故事,这位说书先生长的非常年轻,没有人知道他叫什么,只知道他姓慕容,今天,这位慕容先生给茶客们讲了一个从来没听过的故事。

  在慕容先生那让人舒适的声音中,人们听到了一个令人悲伤的故事……

  “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名叫石牛镇的小镇上,这个镇上的人们安居乐业,自给自足,过得十分安心,他们这个村里很少闹过灾祸,从村民记事起,之发生过一件大事,就是那一场灾祸,那时候,镇子还不叫这个名字,那一场灾祸原本会毁了整个镇子,却因为以为高人以通灵石牛镇住了那个灾祸,这个镇子才叫石牛镇。虽然那位高人镇压了邪气,成为了这个镇子的守护人,但是却因为这个被邪气诅咒,导致后人皆是短命。在几百年后的村子,这个镇子新的守护人是那位高人的后代,名唤慕容白,这慕容白生的倒是十分俊美,而且将家传的武功学的很好,且一直遵循着家族的使命,除魔正道,有一天镇上出现了一只白虎妖怪,在镇子上大喊要慕容白将法宝拿出,镇上还有只小妖怪,叫做王大锤,那个时候他正和他的老板小美在卖烧饼,就在千钧一发之际,慕容白拿着剑从妖怪后方发起了进攻,妖怪不敌慕容白便扬起桌子朝小美那边打去,慕容白见状赶紧飞身过去,挡住了桌子,将白虎妖击退,但却因为如此,触动了诅咒,一时失神被那白骨精抓伤,白虎妖逃走后,村民们都在议论慕容白今天状态不佳,村民声音也不小慕容白自然是听得真切,却一言不发,回到家中,继续封魔,但是因为受伤所以没有成功。这时,慕容白听到一个声音,那声音像是从水中传来,慕容白走到水边,却看见这水面上倒映着一张脸,那张脸虽然戴着面具,但仍可以从他的眉眼中看出是一个极其俊美的男子
【你是何人?】

【我?我是你啊,难道你看不出来吗?】

”那面具人对着慕容白不屑地回答道。

【你是我?这不可能,那你又为何出现在水中?】

【我为何出现在水中?你怎会如此蠢钝,我不是出现在这滩死水中,我是存在于你的内心,我是魔,是你的心魔——慕容青!】

【心魔?你乱我心智,我岂能容你!】

【我乱你心智?是你自己乱了吧。】

的确,慕容白在打斗过程中的确是自乱心神,但是慕容白将这一都归于这可恶的心魔。
【孽障!】

说完拿剑便向慕容青挥去,但是剑刃划到水面之后慕容青就消失了,仿佛出现过一般,慕容白心想

〖果然啊,是我自己的心在作祟啊!〗

说完便苦笑起来,只能作罢,便开始往自己的伤口上上药。

几日后
刚好是一个雨天,这雨下的仿佛要将那天的事情给冲刷掉,慕容白这几天也闲来无事,就做了几幅画,但是这画中人却是那天那个自称是自己心魔的慕容青。慕容白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,居然会讲一个心魔看的这么重,就犹如一滩死水中掉入了一枚铜币一般,泛起了波澜,既然画的都是他,慕容白干脆弃了画笔,开始打坐练功。就在封印魔时,那个熟悉的声音就响了起来
【封魔很累吧,你这样的身体还承受得了吗。】

【闭嘴!】

【怎么了,这个村子里连个挑粪的都比你活的长去守护一群比你长寿的人,值得吗?】

【不要再说了!不要再说了,不要再说了……】

慕容白一边重复着,一边持剑向心魔挥去,可是,这既是心魔,又怎会伤到他分毫呢。

【听我的,和我一起炼化生灵,获得更强大的力量,长生不老!】

【不要再说了,不要再说了……】

慕容白几乎快要站不住了,只能靠着那柄剑支撑住自己,但是,也是他的如此反应,恰好使心魔趁虚而入,坏了他的章法。

语毕,从水面上升起一道黑影,看着慕容白,慕容白去不语也不去看他。
不知这场雨下了多久,终于放晴了,但是慕容白的身体却一日不如一日,仿佛是着了魔一般,招式也不如以前来的流畅,仿佛一夜之间忘记了招式一般,但就在这时,那个白虎精有再度袭来,那天不小心被那个小妖精从那个葫芦里放出来的魔,附身在那白虎妖身上,那魔最终的目的是借慕容白的手,重新入世,再次称霸这个渺小的世界,但是此时慕容白心神已乱,根本就不是那白虎妖的对手,何况是那个祖上镇压的魔气呢。这时的慕容白前去应战也不过是强撑着罢了,其实他根本就没有这个能力去打败这团魔气。
在整个过程中,慕容白漏洞百出,招式完全都打不中这个功力大增的白虎妖,所以完全都讨不着一丝的好处,反而是被打的节节败退。

【你心神不宁,犹豫不决,破绽百出,自身难保还如何同我较量?】

白虎妖出言讽刺慕容白,慕容白却好似听不见似的,依旧捡起那剑,朝白虎刺去,却被白虎的掌风扫到远处,

【死到临头了,你竟还在做梦!】

慕容白被白虎妖大力一挥,落到了远处,慕容白正想起身,却被白虎妖掐住了脖子,提了起来,慕容白想要反抗却使不出任何力气,

【你还在等什么!】

白虎妖说完这句,又将慕容白丢了出去,落在了一个村民旁边,慕容白仍不死心,想要拿到掉在前面的剑,但却无能为力,,他望向那些他保护的村民,但是村民却碍于白虎妖,不敢上前,慌乱逃走,慕容白见到这一幕 ,也是心如死灰,自己拼了性命保护的村民却对自己冷漠至极,连那白虎踩在他的背上也仿佛不会痛一搬,此时此刻,那个熟悉声音又响了起来

【为了这些没有人情冷暖的村民付出自己的生命,真的值得吗,你就不想为自己活一次吗,接受我,你才能有打败这个白虎的能力,我本就是你的一部分啊。】

这个声音仿佛有蛊惑力一般,环绕在慕容白的耳边,最终,慕容白他……妥协了,他接受了心魔的存在,获得了他的力量,当然,还有视人命如草芥的冷漠。”

“那后来慕容白怎么样了,慕容先生,你在给我们讲一讲吧。”

“规矩在这里呢,今天的故事讲完了,要听的话,请各位明天在来听我讲吧。”
说完,那位慕容先生起身欲走,突然,慕容觉得自己的一角像是被人扯住一般,回头一看,是一个左右不过七八岁的的少年,他拉住慕容说
“先生先生,你说的这个故事是真的吗,最后慕容白他们怎么样了,那个石牛镇可是那百里以外的那个石牛镇啊?”
慕容见他这样的模样,这样的问题,蹲下身来,眼中带着一点点的泪光却强装镇定地同他说
“小孩,这个故事啊,最后的结局都在一念之间啊,一念成佛,一念成魔,明天听完了再来找我,我给你解释吧。”
那小男孩点了点头,跑向自己的爹娘,拉着手,欢声笑语的回家,慕容看着那个远去的身影心中想
“我等了你这么多年,你终于脱离苦海,转世成人了。”这一次,让我来守护你吧。


浮生一劫  下

第二天的下午,天公不作美,下起了大雨,来听慕容先生说书的人也少了许多,慕容看着坐上的人,却没见到那个小男孩,有些失望,刚要开始讲,那个小男孩打着伞从门口跑了进来,赶紧跑进来收了伞,坐在板凳上,目不转睛的看着慕容白,慕容白看了他一眼,清了一下嗓子,继续讲着昨天尚未讲完的那个故事。

“书接上回,慕容白受了心魔的蛊惑,一念成魔,‘噌’的一下从地上翻身起来,那白虎要见着情况,上前去打,却被心魔附体的慕容白打的节节败退,慕容白手一伸,那剑便回到了慕容白的手上,慕容白挥剑朝白虎打去,将白虎妖打倒在民舍旁,那白虎妖见这情形,抱起一旁的小孩,那慕容白己然入魔,也没有理会那个孩子,径直朝白虎刺去,一旁的小美见此情形,慌忙地抱走白虎怀中的小孩,在恍惚间,慕容白剑已刺入那妖怪的命门,只见一团黑气从那妖怪的嘴中飘出,钻入地中。
那慕容白回到府中,只见一个人影出现在他的对面,不是别人,是慕容青

【你决定好了吗,与我一起炼化生灵,长生不老,不必再去理会那班无知的村民。】

慕容白微微的点了点头,他此刻的内心已如脚下的死水一般毫无波澜,似乎被村民的举动伤透了心,慕容青见他如此反应,哈哈大笑,收起笑容之后念出了那个咒语

【长生不老,肉身成圣!】

慕容青借助于慕容白的生命入世了,他有了一副与慕容白一模一样的躯壳,两个人虽然是不同的躯体,但是痛觉确实相连的,就算慕容白此刻觉得后悔已是来不及的,也只能由着他去,只要不是太过分,慕容白也是一概不问。但是这样的纵容,终究还是酿成了大祸。
这一天,慕容白正好去了山上捉妖,慕容青趁着这个机会,启动了法阵,准备放出那团黑魔气,却被藏在异境的王大锤给破坏了,慕容青运气,大力朝地上使了一股力,那王大锤便从底下被震了出来,慕容青本想杀了王大锤,却不想半路跑出个程咬金,被那孙悟空给截胡了。以慕容青的功力是断断打不过那孙悟空的,一直处于弱势,那慕容青与慕容白痛觉是相通的,待到慕容白回到镇上时早已伤痕累累,那慕容青早已被孙悟空打出了那副躯壳,藏于地面,就在慕容青准备杀死那个碍事的王大锤时,他的手捅进了一个胸膛,那个不是王大锤,而是那个喜穿白衣的慕容白,慕容白对着慕容青轻声说:

“这一次,我不能再纵容你了,对不起。”

他回头对着王大锤和小美说道:

“心魔因我而起,也只能因我而灭。”

说罢转过身,双手握着慕容青的手,慢慢地念出了你说一句除魔的咒语,在那个时候,慕容青觉得自己对于慕容白好像不再是利用,而是另一种情愫,在利剑刺入自己胸膛时,护住了自己的心脉,等到孙悟空以为他已经消失放松警惕的时候
慕容青用尽自己的最后一丝力气幻形开启了法阵,所有的时间全部倒流,石牛镇恢复了以前的和平,那慕容白和其他的村民都复活了,在慕容青烟消云散之际,他向上天祈求,用自己换慕容白的长生,不老的容颜。
待到慕容白从府中醒来的时候,他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梦,但是自己的诅咒好像消失了,而起自己的功力也提升了,慕容白想要找到慕容青存在过的痕迹,却找不到,唯一可以证明的也只有那消失的诅咒,不变的容貌。当慕容白走过那条熟悉的街道,只能看见那一成不变的房子,村民们其乐融融的生活,仿佛那件事情从来就没有发生过。
几年后,慕容白离开了镇子,开始游历,每到一处都会在那个地方生活一段时间,给那里的人们看病,给小孩讲一些故事。
好了,慕容白的故事讲完了。明天我们再来讲其他的故事。”

慕容白说完,外面也已经放晴,人们也起身离开,只有那个小男孩还留在那里。那个小孩跑到慕容白身边问道
“先生先生,那慕容白去哪里了?他还活着吗?”

“可能吧,他可能还在其他的地方生活着吧。”

“那他还是同以前一样吗?”

“也许吧。”

“阿青,回家啦!”

那个小孩的母亲站在门口向他招招手,那个女人生的也是十分好看,对其他人也是很温柔的。

“哦!知道了,娘亲。先生先生,明天我还会来,你要等我啊!”

“嗯,你快回家吧,不要让你的娘亲等急了。”

“嗯”

那个小男孩朝着慕容白挥了挥手,跑了过去,牵着母亲的手,有说有笑的。慕容白看着他们,摇了摇他手中的折扇,朝着相反的方向,慢悠悠的走回了那个暂住的“家”。
多年后,慕容白依旧在其他的地方游历,只不过不再是孑然一身,身边还有一名弱冠少年,面容与他有七八分相似,只道是自家的小弟,与自己出来游历一番,而两人的具体身份也无人而知,只知道是一个会治病的说书先生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