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ao

磕玉快乐!

游园惊梦(王元芳×贺小梅)

时隔一个多月,终于再更新,
失踪人口回归,很久没写了,手生了,
如果有什么不对的也欢迎指出!!!!

3

元芳和小倾被侍卫拦住了,元芳想要推开那些个侍卫闯进去,却不想一名家仆从门口走出来,脸上带着笑对着元芳说

“不知这位公子有何事,可有请柬吗?”

“我有事找你家老爷,莫要拦我!”

说罢,元芳抚开那个家仆,径直走入吴府,哪位家仆还在后面跟着元芳说道

“公子,你不可以这样闯进来,容我给你通报一声……”

元芳带着小倾走过长廊,那长廊中飘着一丝似有似无的脂粉味,越往里走,香气越重,元芳这才注意到那梁上挂满了正红色的灯笼,廊柱贴着写个大大的“囍”字。快要走到堂中之时,听到里头传来一阵的贺喜声,打趣声,元芳快步走到堂下,只见那吴老爷身着暗红色的衣褂,面带笑容的坐在正座之上,堂下有人吹奏着唢呐,喇叭,敲锣打鼓的,真是聒噪,堂下坐满了宾客,突然元芳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自己

“王兄,王兄!”

等元芳反应过来时,一个人影已经站在眼前,原来是裴大人的公子

“王兄,你怎么会来着?”

“我来寻人,裴兄,这是怎么回事,为何这吴府张灯结彩的,好不喜庆。”

“王兄你莫不是还不知道吧 这吴府的小姐今天出阁了。”

“哦?是与哪家公子结亲啊?”

“就是你那心心念念的贺小梅贺先生啊,我可听说前几天这贺先生可是被这吴老爷五花大绑的绑进府中啊。”

“什么!竟有此事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“还不是这吴家小姐见贺先生生的十分俊美,便回家央求吴老爷要嫁给贺先生,那天去提亲,贺先生也老大不愿意了,结果吴老爷怒极就把贺先生给绑进府里了。要说这贺先生也是可怜,摊上这么个女人。 ”

“裴兄,此话怎讲,这吴小姐有什么不好的吗?”

“王兄你有所不知,这吴小姐虽生的俊俏,却是一个泼辣的主,只要是看对眼的就一定要拿回家,这吴老爷又只有这么一个女儿,只得凡事都依她,养成了这样的性子。”

“竟然是这样的女子。空有皮囊,却无内里,真是无用。”

“好啦好啦,王兄这边请,先来喝些酒,有什么事也得吃饱喝足后再议。”

说着,便拉着元芳坐到了离堂前最近的那个桌子上。
过了半晌两个婆子推着贺小梅先走了出来,后面跟着吴小姐,身旁还有一个婆子搀着她走到了吴老爷的面前。吴老爷身旁的家仆见着人来了便高声喊到

“一拜天地!”

贺小梅根本就不想跪下去,可被两个婆子按着,只得不情不愿的跪下去,元芳见到这一幕,拳头攥紧了放在桌面上。

“二拜高堂!”

贺小梅被那两个婆子抓着,硬是转了个身,按着跪了下去,元芳的脸色渐渐黑了下来。

“三拜……公子你干什么?”

元芳健步走至堂前,拉住贺小梅的手准备将他带走,身旁的吴小姐掀开盖头一脸恼怒的看着王元芳,元芳强压怒气平静的说到
“你们这般看着我是为何?”

“难道你现在要带走我的如意郎君吗?”

“他可不是你的如意郎君,他可不曾同意过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,他不同意的话那他为何要与我拜堂”

“你现如今说这话真是不害臊,两个婆子压着他,他能不与你拜堂吗?”

“你……你,你不可理喻!”

“不知是谁不可理喻啊,强抢了贺先生要来做你的郎君 。”

元芳瞪着那位气急败坏的吴小姐转身将贺先生的穴道解开,贺小梅对着那吴小姐说道

“吴小姐,贺某着实配不上你,更何况贺某对你也无半点心悸,恕贺某难以从命!”

“为什么,我对你一片痴心 你却不肯接受我?”

“因为……贺某已有了心上人,贺某的这颗心早已容不下其他人了。”

“你莫不是为了拒绝我,想出这个理由来诳我?”

“我为何要诳你?”

吴小姐看着贺小梅的眼神,里面没有狡诈,没有欺骗,眼里的光渐渐黯淡了下去,别过头含着泪说:

“你走吧,终究,你不是我的如意郎君。”

说罢,贺小梅向吴小姐拘了拘,带着小倾去了旁边的一个小间将那身礼服除了去,换上原来的衣服,和元芳一起走出吴府,路上,元芳似乎有些心不在焉,贺小梅故意停下脚步,元芳也浑然不知,竟撞了上去

“对不住,对不住,贺兄,吾不是有意的。”

“王兄可是从未这般过,难道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“其实……其实王某是想问贺兄……贺兄方才说的心上人是……是何人?”

元芳说完竟有一丝失望藏于眼中,慢慢地低下了头,贺小梅看到这,不禁的笑出了声

“原来王兄居然是为了这一件事如此失魂落魄啊”

“贺兄……你莫再笑了,我是认真的。”

“我这心上人呐……就在我的眼前啊。”

贺小梅说着用手指着元芳,满带笑意的说到

“贺兄……你说什么,你是不是在打趣我?”

“既然你不接受,那我只好另选他人咯”

贺小梅洋装这要扭头就走,却在走了两步之后就被人拉住了衣袖

“王公子为何要拽住贺某的衣袖啊?”

“贺先生……其实我有句话,想对你说,但是怕你不接受……贺小梅,我心悦你。”

“早些说出来不就好了。”

“这么说,贺先生你愿意同我一起吗?”

“当然,你怎么还叫我贺先生,叫小梅就好了啊。”

“嗯,小梅。”

贺小梅笑了笑,继续向着梨园走去,王元芳快步走到贺小梅身旁,突然,元芳觉得脸颊被什么柔软的东西啄了一下,回过头,只见贺小梅笑着看着他,不禁脸都变得通红,别过眼神,看着周围,贺小梅看他这般模样,笑了笑,拉着他回到了梨园。
回到王府,晚膳时候,元芳想起今天的事不自觉的笑了笑,被王父看在眼中

“芳儿可是有什么开心的事。”

“父亲,孩儿……孩儿得到贺先生的认可了,父亲可会介意?”

“我的芳儿得到了心上人,父亲怎么会不答应呢,过几天就是中秋了,带贺先生回来一起庆贺佳节也好。”

“是,父亲”

第二天,梨园

“什么?你的父亲要我与你们一起过中秋?”

“怎么了小梅,你不愿意吗?”

“没有没有,只是太突然了,我那天还是要登台唱多几出戏的。”

“不妨事不妨事,等你唱完,我带你回去见父亲。”

“好吧,就这样”

“小梅,我带你去一个地方,跟我走”

元芳拉着贺小梅的手来到了一件新开的饼铺,这间饼铺虽是新开张的,但来这里的人可真是络绎不绝,

“这间饼铺的鲜花饼和绿豆糕做工细腻,香甜可口,我觉得很可口。你现在这里等我,我去帮你买一些让你尝尝鲜。”

等了一会,元芳拿着两个用油纸包住的小包,元芳打开一袋子,拿出一块绿豆糕,别说,那绿豆糕看上去还真的下了功夫,贺小梅拿起一块放到嘴里,真是香糯可口,元芳再拿出一个鲜花饼,递给贺小梅,贺小梅一口要下去却咬到一块奇怪的东西。抽出来一看

“这……这是什么东西?”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